新闻

桃李满天下,练习生遍布各个公司,南韩黄埔军校不虚此名!

Kmedia记者 撰写 | 2020年08月02日14:44

    分享到:

身为三大之一的JYP,“人性美”名声在外,被淘汰的或是主动走的练习生后来再出道的也比SM和YG更多。

南韩黄埔军校JYP

除了早年大家都知道的JYP错过而后悔不已的IU、SISTAR 孝琳、昭宥,4minute泫雅等等耳熟能详的爱豆,随着JYP旗下艺人的不经意间爆料以及网络上照片的流出,越来越多的JYP前练习生出道,说是南韩黄埔军校还真是不虚此名。


南韩黄埔军校JYP

虽说JYP是三大里最晚成立的,但从JYP出去的人现在却也是韩国娱乐圈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先不说练习生,在JYP成立前期,公司的铁三角朴振英+洪胜成+方时赫是支撑整个公司的支柱,朴振英是制作人,洪胜成是社长,方时赫是专属作曲家。


南韩黄埔军校JYP

虽然成立初期是靠JYP的音乐才能使公司慢慢壮大起来的,但让没有财阀投资的“泰宏”一步一步变成了三大之一的JYP还是靠的这三个人。


随后三人分家,社长洪胜成成立了CUBE,带走了一部分练习生,也就是CUBE成立初期推出的4minute、Beast、Apink、BTOB等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曾在JYP当过练习生;

南韩黄埔军校JYP

方时赫成立了Big Hit,一开始是作为JYP子公司存在后来独立,而方时赫还在后来获奖时特意感谢过JYP。


现在CUBE和Bighit都已经发展成了颇有规模的成功公司,大黑更是后来者居上,以防弹少年团的金字招牌营业额远超三大。

南韩黄埔军校JYP

说完领导层,不得不提的就是娱乐圈的主角——爱豆们。


大家应该都知道各个公司定期会举办自己的选秀,这是公司练习生的主要来源,当然星探发掘、熟人介绍和学校推荐等方式也是存在的。


参加过JYP选秀的爱豆数量真的是让人大吃一惊的程度,其中有获奖在JYP训练后退社的,也有参加过但没能进入JYP但去了别的公司出道的,具体人员请看下图。

南韩黄埔军校JYP

另外,JYP的练习生还会定期举办showcase,在showcase名单中的练习生就是出道预备组,但是也不乏在出道预备组呆了太久觉得出道无望而接了别的公司橄榄枝的练习生。


南韩黄埔军校JYP

(Cravity Allen)

另外,JYP为了选出TWICE人选的社内选秀《SIXTEEN》中淘汰的几位现在也作为爱豆出道了。


JYP南韩黄埔军校

(顺时针方向分别为Natty、Somi、朴池原、李彩演)

还有出道后粉丝发现或是自己透露练习生经历的EXID hani、朴正花,Momoland daisy、AB6IX 李大辉、Everglow aisha等都曾是JYP的练习生。


南韩黄埔军校JYP

当然,JYP也不只收本国练习生,在外国练习生的数量里,中国人应该是最多的。


这部分练习生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在韩国出道,但因为练习生经历所以被内娱公司看中,最终回到内地发展,最早的有JYP第一个中国女SOLO刘忻,还有差点出道的6MIX预备成员宋妍霏,签约演员部的魏大勋。

南韩黄埔军校JYP

近来内娱选秀增加,好多练习生也趁势回国来参赛,其中R1SE的周震南、THE9的孔雪儿、创造营选手崔文美秀以及青春有你选手文邺辰都是能够确定的JYP前练习生。


南韩黄埔军校JYP


南韩黄埔军校JYP

(最右为崔文美秀)


南韩黄埔军校JYP

(青春有你选手文邺辰)

不仅给韩娱公司输送练习生,内娱公司也有涉猎,谁能不说JYP桃李满天下呢?


南韩黄埔军校JYP

最近JYP和SONY联合出了日本新女团NiziU,最新的练习生showcase名单又被划掉一批人,ITZY刚刚出道不久,按JYP的出团速度来说,下次showcase的人选可能又会大洗牌,2019年showcase的这批练习生可能就又分散到各个公司去了。


南韩黄埔军校JYP

存住这张图,说不定未来你的小爱豆就在这张图上呢!


南韩黄埔军校JYP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