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MTV为韩流入门者列出歌单 YG成为最大亮点

撰写 边凤婷/译 | 2014年11月08日05:03

    分享到:
2NE1
Psy

如果你想涉猎K-Pop的世界,又不知道从何下手。那么正好,MTV名下的音乐节目 《MTV Iggy》已经为韩流的入门者们甄选出了一份合适的歌单。

2012年,是K-Pop与MTV擦出激烈火花的一年。同年,2NE1获得了MTV Iggy颁发的最佳新人组合奖。自此后,MTV Iggy愈加推动K-Pop风潮,一直为那些初入门者寻找着合适的歌曲。

在其所列出的歌单中包括了时下非常流行的K-Pop组合以及他们的热门曲目,其中包括:EXO的"Growl",防弹少年团的"No More Dream",Big Bang的"Bad Boy",2NE1的"Come Back Home",CL的"The Baddest Female",龙俊亨的"Flower"和橘子焦糖的"Catallen"等。在这份名单中,有人注意到7组歌手和组合中有3组来自YG公司,即Psy所属的经纪公司。

"江南Style"的出现让K-Pop一下子跃然于国际舞台,并且在很多国家带起了第一批韩流热潮。

但是"江南Style"的热潮现在正在被2NE1的中毒性歌曲"我最红"覆盖。据悉,"我最红"在成为微软的广告曲后,目前正在纽约排名前40的电台播放,并且在11月的第一周成功打入了美国公告牌榜单的热门歌曲中。

但PSY和2NE1并不是YG在海外唯一获得认可的艺人和组合。

上月21日,YG旗下组合Epik High发布了新专辑《鞋柜》,同时公开了专辑中"BORN HATER"和"Spoiler+HAPPEN ENDING"两首歌的MV。令人振奋的是,几乎是发布没多久,这张专辑便荣登了亚洲多个iTunes榜单榜首,并进入了美国iTunes Hip-Hop/R&B排行榜。最终在美国公告牌世界专辑的榜单上夺冠,成绩相当出色。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