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TOP垄断市场 新人机会越来越少 难道现在出道注定变糊吗?

Kmedia记者 撰写 | 2020年07月12日15:34

    分享到:

饭韩圈的大家想必都知道,韩国的爱豆习惯以代划分,在内地,我们已经把19年往后出道的新团叫做第五代了,而在韩国,刚出道的爱豆们可能还要算在三代末或是第四代。每一年,爱豆团体出道的数量多则数百组,少也有几十组。

光是截至到今年上半年,新人团体就已经有十几组了,而这其中恐怕天朝网友能叫得上名字认得出人的更没几个,而三大社的新一代到现在为止也只有JYP 2019年推出的新女团ITZY了。

itzy

虽说中小所属社也不是没有火团,但也要先认清人才能有以后,今天就先来看看新一代爱豆中有那么一点点姓名的女团们吧!

  1. Nature

    【所属社:n.CH Entertainment

    【出道日:201883

    关键词:绿卡SMPRODUCE101《青春有你2

    nature

617日刚刚转型回归的Nature组合凭借着与众不同的夏日清凉怨女风主打《Girls》在一众奇奇怪怪的girl crush中得到了关注,契合MV概念的血衣版舞蹈更是惊艳。

曾经风格多姿多彩的韩国女团们近年来突然齐刷刷走起不伦不类的crush风,要说风格把握的好还好,但事实证明很多只是为了crushcrush,像Nature这次的曲风,曾经的Fiesta就驾驭的很好而且还出了几首小神曲。

说起Nature,曾经在出道前就有宣传是SM C&C的前代表一手打造,而且主捧C位是中国女生叫李佳佳,虽然随后她因为学业退出了组合,但同组合的另一位绿卡Aurora王梦妤回国参加了《青春有你女生版》也让组合稍稍在国内有了姓名。

李佳佳
nature前成员李佳佳

王梦妤

曾经参加过PRODUCE101的金昭希的加入也提高了组合的认知度。

金昭希

  1. Woo!Ah!

【所属社:NV Entertainment

【出道日:2020513日】

关键词:SM

wooah

又是一个打着三大的名义出道的新团!

这个新兴企划社的代表韩知硕曾在SM呆了11年,还曾担任过SM China的代表,另一位共同代表金奎尚则是业界有名的创意总监,曾负责过Rain、李孝利、SISTARApink等组合的作品。这样经验丰富的两位代表打造的新团自然会有不少人关注,其中的成员宇妍和NANA还被爆出曾是SM练习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前SM职员不愧是在中国呆了那么久,临出道就已经开好了微博抖音小红书,营业很频繁看着也诚意满满,说不定哪天机缘巧合抖音爆红的话可以火回韩国?

wooah

wooah

  1. Secret Number

    【所属社:VineEntertainmentRD Company

    【出道日:2020519日】

    关键词:YG印尼籍PRODUCE 48MIXNINE

    secretnumber

    这个组合中让人眼熟的人真的不少,成员朴珍熙是前YG练习生,曾经还是BLACKPINK出道预备组,后来去参加过《PRODUCE 48》但是排名69;而成员Denise也是YG出身,日本成员LÉA曾参加过YG选秀《MIXNINE》,另外组合中还有一位印尼籍的成员,自带油管buff,当然她们的油管成绩也确实不错,现在已经突破了2000万,对于刚出道的小公司新团来讲成绩是可以发大字报吹嘘一下的了(当然也确实发了)。

    soodam
    soodam

    只是临出道时成员SOODAM曾出了孤立争议,虽然有澄清但是这种争议一旦出了相对来说的热度也是一时半会不会消散的。

  2. Weeekly

    【所属社:Play M Entertainment

    【出道日:2020630日】

    关键词:APINKMIXNINE

    weeekly

    首先,组合名字确实是三个e,虽然有可能记成单词weekly但实际上还是多了一个e的。

这个组合于上述三组对比起来来头可以说是最大的了,她们是APINK的所属公司时隔十年才出的新女团,有个知名度高的前辈确实出道就自带热度了,像普通的新人团需要各种发通稿各种蹭关系才能引起注意,但是所属社有知名艺人前辈的话只要轻松冠上师妹的名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部分流量。

而组合中也有《MIXNINE》曾经的热门选手李秀珍,当年因为车祸不得已退赛让人惋惜,不过现在以新女团出道也是不辜负她的努力了。

李秀珍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组合出道曲《Tag Me》的打歌服实在是太整齐划一了,成员的头发又大多是黑长直,对于新团来讲其实不太方便认人。

weeekly

  1. 编外提名“SM的咤儿” 

    【所属社:SM Entertainment

    【出道日:希望是2020年】

眼看着当年公布的SM rookies一个个都离开了公司,最新的女团RED VELVET也已经出道有六年了,SM的新女团却仍然没有眉目,殷夫人三年才生下哪吒,这都两个三年了,SM的咤儿却仍然遥遥无期,曾有消息说的7月到现在快到中旬了也是没半点影子。

高恩lami
曾经的rookies高恩lami

rookies
sm rookies

想问问SM,咱今年出团还有希望吗?

大公司新团出道自带光环,但小公司出身也能够得到注意,像当年Hani一己之力带红EXID,防弹一个团就把大黑的盈利拉得比三大还高,Gfriend也是凭借校园三部曲在韩国站稳了脚跟。

为什么是防弹少年团?因为他们值得...!

甚至是真的nobody cares的糊团ANS都能因为一个“B站萧亚轩”的笑称得到关注,红不红除了看公司,真的各凭本事。

B站萧亚轩
B站萧亚轩

你有看好的“潜力股”吗?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