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知名作曲家MZMC喊话:EXO就是EXO,不要一味翻版!

Kmedia记者 撰写 | 2020年04月19日16:19

    分享到:

4月19日,知名作曲家MZMC通过个人SNS发表了自己对于KPOP的看法。

他在SNS坦言道:"KPOP最近有些枯燥了,每一首歌听起来好像都一样,每一种概念也都被尝试,所有的新人都仅仅是比他们更好的传奇前辈组合的翻版。"
还透露韩国有一半的经纪公司都在拜托其创作出让他们组合写的歌听起来像EXO一样。
他还在SNS中强调:"EXO就是EXO,你们的组合绝对不可能成为EXO。 "

最后他对KPOP提出了自己的希望:"让KPOP变得更有创造性吧!"
EXO为韩国SM娱乐公司旗下于2012年4月8日推出的偶像团体。今年是出道的八周年,经历过大大小小的风波,仍处于韩国流行文化的顶端。

据民间不完全统计,EXO的组合概念、歌曲风格、MV拍摄等都曾被海内外加以借鉴,被粉丝戏称为"潮流文化素材库"。

此前,MZMC因为和SM娱乐公司发生争吵,禁止SM再公开EXO《Oasis》、《Love shot》、《Oh lalala》、《Been through》4首歌曲的舞台视频。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