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粉丝直播IU演唱被警察抓走? 公司回应:为保护艺人

Kmedia记者 撰写 | 2019年11月04日17:03

    分享到:

IU终于在11月2日和3日正式展开《Love, Poem》巡回演唱会,而第一站则选在光州市!许久未露面的她,抵达会场外被粉丝们拍到戴着帽子和口罩现身,但隐约看到了她染的紫色头发哦!

精神相当不错的她,与粉丝们挥手打招呼后便进入会场准备彩排和表演。不过,粉丝们透露IU其实身体不适,却还要连唱两天,替她感到心疼啊~

两天的演唱胡进行的非常顺利,IU也首度公开了新发色(真的是紫发),以及两首新歌《Lullaby》和《Love,Poem》!

她曾在官咖上表示因“私人原因”的关系,与公司和演唱会团队进行商议,除了推迟了新专辑的发行,演唱会曲目也必须有所更改,因此在演唱会上只唱了两首新歌。

虽然主办和经纪公司已经发公告禁止任何的录影、录音或直播行为,但在IU的演唱会上通常会设有“Photo Time”,让粉丝们有机会拍下IU美美的照片留念!只不过,在光州场首日演唱会上,却发生了相当不愉快的情况。

据悉,在场的工作人员和保安团队严厉禁止拍照或录影,粉丝们也透露抓的非常严!当中就有一名粉丝被工作人员逮到用手机直播了演唱会,不仅是让他强制退场,还报警了哦!

该粉丝被警方逮捕,并送往附近的警局录取口供。随后,该粉丝在某论坛发帖文,表示“相关人士”正准备要向他提出控诉,自己则必须要写一份声明给他们。

IU经纪公司和主办单位的严厉行为引起网民的热论,一些网友认为是应该这么做,但也有人表示报警和提出控诉似乎有点太严重了,顶多是警告开直播的观众就好了嘛!

随后,Kakao M透过官方SNS发布声明,解释了他们这次为何会如此严厉禁止任何的摄像、录音和直播的行为。

Kakao M表示,因为光州场的演唱会是经过许多的商议和重新编排的情况下进行的,即使歌手的身心健康不佳,新专辑发行日期也推迟了,但还是坚持照常进行的公演。

因为有着各种特殊情况,公司担心IU在公演上会出现坦率的话,有可能会透过直播或录影出现言论被扭曲,甚至是她在平常的表演中发生突发的情绪暴动,因此被迫严厉禁止观众拍摄或直播。

虽然一贯的条规是不让摄影,但除非有影响到观众的观感,公司并不会强烈抓饭拍,只是这次演唱会有了特殊情况。

关于逮捕直播的观众事宜,公司透露因为工作人员没有权限搜查对方的私人物品,只好报警让他们处理。在警局里,工作人员和直播者各自录取了口供,但并不是对方在论坛中所说的被提告而写声明,双方是为了口供而写了详细的报告。

不过,在确认的过程中,警方获知直播者多次在其他的演唱会上开直播,而在光州演唱会上的直播频道累积了140万听众,间接性影响了观众的观感,认为他的行为是不当的。

由于工作人员在现场与直播者对质时发生不愉快的情况,Kakao M也向粉丝和观众致歉,即使观点与其他人不同,公司表示他们对歌手IU的爱是与粉丝们一样的,也承诺会努力确保接下来的演唱会可以顺利进行。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