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张根硕母亲因涉嫌逃税数十亿被移交审判

Kmedia记者 撰写 | 2020年04月01日19:04

    分享到:

1日,据法律界透露,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刑事13部(部长检察官吴正熙)上个月30日以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上逃税等嫌疑,对张根硕的母亲全某进行了不拘留起诉。

这是因为之前国税厅通过扣押搜查、追查账户等检举了全某。

全氏是张根硕的母亲,也是他所属的Tree-J娱乐的代表。

全某涉嫌于2012年在香港开设分公司,将在日本的53亿韩元销售额转入香港公司提取,逃避近10亿韩元左右的法人税。

全某在2014年也有通过在香港开设公司来提取日本销售5亿韩元左右的逃税嫌疑。

香港是没有与韩国签订共有租税资料等租税条约的地方。 这就是所谓的通过避税港的域外逃税。

司政当局相关人士解释说:"国内企业在日本等国外发生的所得收入通过在香港开设的避税港个人账户获得,属于域外逃税。"

随着国税厅对他们的嫌疑进行了举报,检察机关在最近4个月内对相关人员和嫌疑人进行了调查,以不拘留状态将全某移交到了法庭。

另外,根据两罚规定,Tree-J娱乐也被起诉了。

检方相关人士称"郑某确实因涉嫌域外逃税而接受了审判","与张根硕不同,其母亲不能算是公众人物,因此不便透露详情"。

据法院透露,目前全某事件被分配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第25-3刑事部(权成洙、金善熙、任政烨部长法官)。初审日期尚未确定。

另,张根硕于2018年7月入伍,目前还未退伍。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