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张根硕母亲逃税争议,艺人由家人全权负责的利与弊

Kmedia记者 撰写 | 2020年04月06日22:57

    分享到:

因为是家人所以更了解?是啊。明星的家人负责艺人管理的话会出现预想不到的变数,娱乐事业还是需要专业经营,在血缘关系的羁绊下,工作进行就不能客观化。

张根硕母亲逃税争议就是这种副作用之一。

张根硕

日前,张根硕的母亲兼演艺企划公司代表全某因涉嫌偷税漏税被移交审判。

1日,据法律界透露,全某因涉嫌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逃税漏税)而被不拘留起诉。
全某涉嫌漏报儿子兼所属艺人张根硕通过海外活动所赚的数十亿韩元的收益。

作为社会服务要员的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母亲逃税的事实,这都是母亲独断专行的运营结果。

甚至表示:"失去了家人之间的信任","从公司层面上(对母亲)将采取法律措施"。

实际上,全某是6岁出道的张根硕的实质性、主体性的经纪人。从选择作品开始,就控制了他海外活动、日程、会计等等全部行程。但这并不代表说目前所属公司没有专门的经纪人。和张根硕一起度过了数十年的经纪人也在现公司与他同甘共苦。

张根硕解释说"一切都是妈妈的错",这一点让人感到遗憾。

Tree J公司是以张根硕为支柱的一人企划公司。可以说几十名职员以他的活动为基础生活。

张根硕完全不知道母亲逃税的无知本身就是个问题。
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赚来的收益和与收益相关的三个等级在几年内如何缴纳税款,让全某转移了数十亿韩元。

根据Treej 公司的正式立场,经纪人们也像张根硕一样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这也体现出被称为"经纪人"的娱乐业界的专家们对公司的资金运作毫无反应,毫无关心。

Tree J公司在正式立场上也有遗憾的部分。即使全某一个人偷税漏税,这分明是在张根硕的收益中发生的犯罪行为,也是公司内部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但是Treej公司比起道歉,更注重名誉毁损和法律对应。字里行间说出了社会志愿活动的故事,也是令人遗憾的部分。

数十亿韩元的数额虽然被外部非法使用,但Tree J公司却不知道。
从巨大的漏洞中漏钱,包括张根硕在内的职员中谁都不知道这一点,是指除了全某之外,谁都不关心公司的生活,或者是无知。
这样的公司究竟能不能称之为"专业经营公司"?

张根硕表示将建立新公司,但是,如果原有的人员原封不动地投入到新公司,那么谁能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重演。

当然,正如张根硕所说,他也可能是受害者。

但这并不是代表他没有责任,他没有将公司的会计直接交给相关专家,所有生活在大韩民国的国民都在用自己的收入中的一部分缴纳税金,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无知并不是免责的事由。

希望他在退伍后能够好好整顿公司,毕竟一人企划社,工作人员出了问题是张根硕本人丢脸。

 

 

专题

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