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韩剧收视大盘点:奇幻、鉴证题材交手《WWW》火热加入"战局"

Kmedia记者 撰写 | 2019年06月14日20:30

    分享到:

6月第1周(0603-0609)

1. 《春夜》MBC

2. 《丹唯一的爱》KBS

3. 《阿斯达编年史》tvN

4. 《输入关键词WWW》tvN

5. 《VOICE3》OCN

6. 《香水》KBS

7. 《检法男女2》MBC

8. 《风在吹》JTBC

9. 《异梦》MBC

10. 《初次见面我爱你》SBS

水木剧竞争白热化,《WWW》火热加入"战局"

《WWW》开播三位女演员对手戏超带感!《阿斯达》收视上涨口碑下跌

对于又有三部新剧开播的韩剧来说,首先被卷入了可以成为近期最激烈竞争的档期是周三四的水木剧场。来势汹汹的是tvN的新剧《请输入关键词WWW》,这部由林秀晶、李多喜、全慧珍三位女演员,加上今年人气正旺的小生张基龙出演男主角的都市职场爱情剧,一首播就获得了爆发性的人气反应。尽管2.431%的首播收视率并不高,但第二集就顺利破3。

观众的好评集中在该剧的剧情节奏快,对于职场的情节描述和女演员之间的对手戏看起来带感,并对故事后续的发展都流露出了浓厚的兴趣。从今年韩剧整体的表现来看,能够获得这样有热度的首播评价的剧并不多,《请输入关键词WWW》显然有了一个很成功的开始。

MBC《春夜》在本周创下了开播以来最高的8.4%的收视率。

提前两周开播的《丹唯一的爱》和《春夜》进入了激烈的水木剧一位收视竞争。KBS的《丹唯一的爱》从首播起就获得了好评,更是在收视率上一路领先,金明洙和申惠善意外合拍的浪漫演绎,让这部剧成为了很多观众的初夏档首选。

然而MBC的《春夜》后来居上,并在本周创下了开播以来最高的8.4%的收视率,纯情风中勾得观众们个个内心激情澎湃的剧情,让《春夜》成为了近期话题度最高的韩剧之一,简直是在看破不说破的危险范围里不断地试探的典型。安畔锡导演果然是一个,只要一出手,就必然不会空手而归的靠谱导演。

OCN的《救救我2》在本周的收视率终于突破了2%,不过这部剧的核心问题是,因为剧情展开得过于缓慢,等到核心剧情登场,观众都流失了差不多了,要再引来热度,打开话题,难度就太高了。

奇幻、鉴证题材交手,《香水》、《检法男女2》开播

KBS本周推出了全新的月火剧《香水》,由申成禄和高媛熙主演。

讲述了人到中年的女主角,突然收到一个神秘快递,里面有一瓶香水,喷完后,她回到了苗条的二十代。

KBS和MBC的竞争不仅仅在水木剧,也在月火剧。本周两台同时推出了全新月火剧,KBS是由申成禄和高媛熙主演的奇幻题材《香水》,讲述了女主角人到中年,不但婚姻生活不幸福,自己的人生目标也没有实现,还胖成了球,某天她突然收到一个神秘快递,里面有一瓶香水,喷完后,她回到了苗条的二十代。

《检法男女2》一看剧名就知道,是去年比较有话题的《检法男女》的第二季,依旧由郑在咏和郑柔美主演,不过该剧第一季居然人气还不错,但是剧情bug不少,第二季似乎也依旧继承了问题,所以首播收视率弱于《香水》。

SBS的月火剧和水木剧一样,在其他两台的竞争中,日子都不太好过。《初次见面我爱你》的收视率徘徊在4%以下。JTBC的《风在吹》播放第二周的收视率对比首播,出现了下滑。从该剧的剧情表现上来看,剧情偏老套才是最大的问题所在,尽管启用了甘宇成和金荷娜这样的阵容,但内容并不能够真正引起话题效应。

收视上涨口碑下跌,《阿斯达编年史》热度尴尬

尽管《阿斯达》第四集就达到了7.705%的收视率,但和高达500亿韩元的投资规模相比,性价比太低了。

tvN今年最重磅的韩剧之一《阿斯达编年史》的播放进入第二周,随着剧情的展开,该剧的评价度并没有随之改善,但随着收视率上涨到了7.705%,从商业度而言,人气关注值依旧很高。

从最新一周的剧情内容来看,剧情并没有给观众们带来“大片”般令人难忘的感受,反而是由于生涩拗口的各种人名、地名,黑乎乎的画面,和多少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情节构成,联想起这部剧开播前各种庞大的宣传攻势,和原计划想要推出类似主题公园、VR游戏等宏伟的蓝图,差距实在是太大太大了。尽管第四集就达到了7.705%的收视率并不算低,但和该剧高达500亿韩元的投资规模相比,性价比太低了。

很多观众表示这样的投资金额,还不如看OCN的《VOICE3》,可残酷的现实是《VOICE3》的剧情表现也非常的平庸。特别是和第二季相比,第三季把剧情的重点放在了李阵郁扮演的男主角都强优的精神问题,而不是各种社会性案件上,同样的内容每周重复,缺乏实际推进,观赏度比第二季大大下降了。

 

专题

不容错过